去香港前作的功課,說位於西九龍中心 (Dragon Center) 的天龍過山車,是全港首個室內過山車
過山車是啥?很好奇,逛完了李鄭屋漢墓博物館,便找它去了。


西九龍中心是座商場,有百貨公司與美食店,有點像是以前會去晃晃得第一廣場,或是小了好幾號的京華城 (因為它的設計是圓形而中空的,可以從高層樓往下看)

 

我在中心內的圖示上找了半天,決定過山車應該就是在最頂樓,便搭手扶梯,一層一層上去。

當我說「一層一層」,其實不盡然,大多數的手扶梯一次跨越兩層,所以我三樓逛完再上去,就是五樓,然後七樓,有時候手扶梯又只跨一層,所以我又回到剛剛經過的樓層。走得我腿酸

 

五樓的蘋果商場有手工藝品飾品區,走道大概就只容一人經過,看到有許多中學生三三兩兩的嘰嘰喳喳,卻似乎想不起當我還是那年紀時,在做什麼?

我家政課做得那條圍巾,現在在那兒?

 


終於上到九樓!

唉,雖然說都是用中文,可是各地的發展差異越來越大,一些香港報紙我就不一定讀得懂;

過山車其實就是雲霄飛車,不是說它平日正午至晚上9點會開嗎? 我到的時候也就四、五點嘛,也沒看到在動,也沒人排隊,我有點失望地往別處晃去 . . .

 


. . . 卻又有了一點點小感動 . . .

 


八樓有個飛龍冰上樂園,想說拐進去一下也不花幾分鐘,看到了幾位阿公級的先生圍在玻璃窗外看,我也往內瞧。

 


 


好小呀!我看這些娃兒,大約也就小學初年級吧!有的說不定更小,玩起冰上曲棍球來頗有架勢,聽說我們台灣的小孩都在安親班補英文、數學、作文,反正規定考什麼就補什麼,而在這個地窄人綢的香港,我看到了娃兒的一種精神,團體運動的訓練,果然是香港明日之星!


其實行行出狀元,報紙說胡金龍他國三時面臨決擇,決定不往學科發展,看看人家現在是道奇的明日之星;如果不是有興趣、有熱誠、有付出,又那來的台灣之光?


 

* 黃色軌道就是給雲霄飛車用得


當我們年紀小時,一直被灌輸唯有讀書高的觀念,等到年紀大了,才一直強調運動的重要;運動的習慣是要長期培養的,不是我認真地動了一星期,身體上的不適就會消失;書可以慢慢讀,身體只有一個!


從小我試也考得不差,都是前幾名,可我也沒有比較成功呀!


扯遠了;總之,我看到的不是為觀光客而設立的新穎大型百貨公司,不是包裝好要向全世界推銷的香港,而是當地學生下課後會去閒逛的商場;這群娃兒的精力真令人羨慕!


* 深水步地鐵站依指示前往C1西九龍中心出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ielee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